源氏酥

主刀剑乱舞,极度偏爱源氏

刀剑美食拼盘

​本丸上菜了!这位客官,您点哪道菜?


髭菲力


整个拼盘里最柔软的那块肉,霜降丰富,雪花纹理漂亮得令人惊叹,带着奇妙的冰淇淋奶香,属于高级部位。因为这块肉平时不爱活动,所以纤维细腻,口感清爽。但吃的时候要小心,如果没有事先仔细按摩腌制并细心烤制的话很容易变质,表现为特别难嚼,无法下咽。入口后滋味突出,难以与其他食材融合,但唯与膝丸排搭配食用更佳。


膝丸排


取自最贴近髭菲力的那块肋排。乍看之下会以为较难下口,但实际上肋排肉嫩且入口即化。平时活动较多,因此吃起来脆嫩弹牙,仔细品尝的话还能吃的出淡淡的薄荷清香,让人欲罢不能。虽然跟髭菲力位置相近,但在制作方法上不像髭菲力那么挑剔,可蒸可煮可烤可炸,非常百搭,除了放置在食材篮里的时候容易跟髭菲力粘在一起之外没有缺点。最推荐的做法还是跟髭菲力一同烤制,滋味绝妙。


三日渍


虽然是一道腌制品,但味道高雅如天边明月,外表更是精美绝伦,再加上食材珍惜难寻,引得一众食客倾家荡产趋之若鹜。入口爽朗大气,余味悠长,有一丝茶叶清香,那是时间的味道。需要注意的是,三日渍看似清爽,但入口之后它独有的味道会占据整个口腔,很容易抢夺其他食材的光环,不建议与其他食材同食。不过精心伺候过的髭菲力倒是可以与它分庭抗礼,一同入口的话二者的味道会在短暂的冲突之后在口腔中达到微妙的平衡。但是这种方式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体质欠佳者请勿挑战。


鹤丸汤


汤色奶白浓郁,香味诱人。汤里沉沉浮浮着一颗颗白金色小球球,滑溜溜的光用筷子难以捕捉。这是一锅花费了漫长时间熬制出的汤,你自然认为它的味道就是厚重绵长,或者像它的外表一样清香宜人。勺子加筷子在与调皮的小球球辛苦的追逐之后,终于逮到一颗,心满意足的入口后,小球球突然炸裂开来!芥末味!首次尝试的食客总是会被吓到。但内里的温度其实刚刚好,并不烫人,芥末也被细心地调和过,不会让食客呛到。就是有点小惊吓,但味道其实很好。也不一定是芥末味哦,下一个,酸汤味!下一个,芝麻流心馅!…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下一个小球球会是什么让人惊讶的味道。欲罢不能的挑战让人心里有些亢奋,这个时候来碗汤吧。刚入口时各种跳脱的滋味交织在一起,但一抿嘴,这些滋味又会完美融合在一起,沉淀下来,亢奋的心忽的就沉静了。这也是时间的味道。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