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氏酥

主刀剑乱舞,极度偏爱源氏

村里的那个他(源氏兄弟篇)

穷苦古代剧本


要穷大家一起穷

—————————————————————————————


村头的源家有两兄弟,源髭切和源膝丸。


源髭切从小头脑聪明过人,过目不忘。然而自从家中横遭变故,只剩兄弟俩相依为命之后,髭切的记性就变得越来越差,别说背书了,连弟弟的名字都死活记不住。

于是漫漫读书路就止步于当年考上的秀才。所幸他也豁达得很,乐呵呵地转头当了教书先生。上课时穿着一身长衫,讲课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很得学生们的喜欢。


别看他总是笑的一脸和气,看起来文文弱弱的。班上的几个皮猴表示,当年还是太年轻,不知道先生笑眯眯地看着他时背后窜起来的那串鸡皮疙瘩叫做毛骨悚然。从此以后这个词还有一句话可以替代:“看,源先生在盯着你笑呢。”


据同学描述,被先生拎着出门的几个人发出的哀嚎,让他们都深深地理解了惨绝人寰这个词语。


源膝丸表示感同身受。


如果在课堂以外的地方看到他,不要凑上去打招呼。不然他只会挂着他那迷人的微笑,对你发出来自灵魂的质问:“请问你哪位?”


他的弟弟源膝丸跟哥哥就很不一样。从小对读书就一点兴趣没有。不过从小在外面摸爬滚打,上房揭瓦,皮实耐揍,力气大,跑得快,干活是一把好手。

一开始是跟着人跑到镇上码头去帮人扛东西。薄绿色的刘海贴到脸上,额上的汗水流下来在灰扑扑的脸上留下一道道痕迹。

少年人布满汗水的肱二头肌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一口气往肩上甩上两袋大米也没能压弯他的脊梁。

膝丸用脖子上搭着的毛巾随意抹了抹脸,一想到可以给兄长多准备点上京赶考的钱,脸上就忍不住带了傻笑。


可惜当晚髭切就给他取了第一个新名字:“傻笑丸,我打算去教书哦。不去考试啦。”


一夜之间,兄长的好记性全丢了。但是创造力突飞猛进。每天都有热腾腾的新名字给他用。


虽然一点也不想要。年轻的膝丸露出了疲惫的微笑


————————————————————————


我爱码头工人源膝丸!闪闪发光的肱二头肌!!


评论

热度(24)